源の生活篇

努力 失败就是成功的开始,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 学会忍耐,学会用心,学会更改和听从 一切就会变得简单。每个人都有上上下下 人生总有开心和不开心 享受人生

Sunday, August 7, 2011

好书推荐《《阴影效应:找回真实完整的自我》》


唯有当我们有勇气如实面对事物,不带任何自欺或幻觉,事情才会出现光明,因而认出通往成功的道路。  

遭到排斥的,他会反扑。  

遭到压抑的,他会反攻。  

当我们将不想要的自己藏进阴影里时,他还是存在的。  

而且反而会成为控制我们的力量,让我们做出自己从未想过的事。 

谁的人生里没有阴影?  

阴影会摧毁我们的人生,却也会为我们带来礼物。  

你想怎么面对阴影呢?  

最美好的你,尚未成形,  

潜藏在阴影里的巨大宝藏,正等著你去拿回来。这是一趟最深沈的自我之旅,也是一趟最能完整疗愈自己的内在之旅。不入虎穴,焉得虎子。这本书带给我们最棒的讯息是,我们最光明、最辉煌灿烂、最伟大的自己,就在阴影当中。走进阴影中,你才有机会知道,这一生你会有多不可思议的转变!我们的阴影诞生得很早,可能从第一声惹爸妈不高兴的啼哭,就开始存在了。在阴影之下,我们把自己掩藏得多深,或许连自己都不知道。请给自己一次机会,透过这本书的陪伴,走入阴影。这三位作者,各有多年的经验,深盼能毕其功于一役,将阴影解释个透彻明白。从这本书,你会明白自己的阴影是怎么出现的、他存在哪里、怎么影响你的生活,又如何让你逐渐丧失力量,甚至做出自己都没想过的事。当然,你一定也会明白该如何面对阴影、接纳阴影,与阴影共处,甚至获得阴影的支持,收到他想带给你的独特礼物。读完这本书,你永远再也不会以同样的方式来看待自己的阴影。这辈子,我们那样努力地隐藏自己,现在,我们不只可以放下这个重担,还可以从阴影中,将自己被压抑的潜能完全发挥出来,找回爱,也找回真实完整的自我。内容简介Part 1 揭开阴影的真相 狄帕克.乔布拉几千年来,人类一直意识到自己的黑暗面,可是阴影却一直无法被解决,原因为何,完全是个谜。要知道如何处理阴影,得先解开这个谜才合理。因此,我回到医生的本能,分成三部分,先做出诊断,提供治疗,然后诚实告诉患者未来的预后状况。在第一部分中,我会说明阴影是怎么来的(诊断)。我与某些人的看法不同,我相信阴影是人类的创造物,而非某种巨大的力量或天谴。第二部分,我会说明如何减少阴影在日常生活中对你的无形影响力(治疗)。第三部分,揭露阴影被拆解后的未来,不仅是个人的、也是所有人的未来(预后状况)。



Part 2 与自己、他人及世界和平相处 戴比.福特我们的头脑可能会告诉我们,坏就是坏,好就是好;我们永远无法真的成为自己所梦想的样子。但如果阴影会说话,它会告诉我们不是这样的。它会告诉我们,只有接受自己的黑暗,我们才会闪耀出最亮的光明。阴影会向我们再三保证,每个创伤中都有智能存在。阴影会让我们明白,生命是一趟让我们的人性与神性和平共处的神奇旅程。阴影会告诉我们,我们值得更好、我们是重要的、我们超过梦想中的可能性,隧道的尽头就有光明。当我们接纳了自己的阴影,就会发现自己在活出一个神圣的计画。这计画对我们自己和人类的进化而言,是如此重要及不可或缺。正如同莲花出淤泥而不染。我们需要那混乱又灰暗的过去,我们人生的淤泥,掺杂了所有的伤痛、创伤、失落、未被满足的欲望,以及所有快乐、成功、祝福。它能给予我们智能、观点和驱动力,让我们能展现出最恢宏的自我。这就是阴影的礼物。

Part 3 唯有光明能驱走黑暗 玛莉安.威廉森我们自问,我是什么人,怎能如此光明、灿烂、有才华又不可思议?事实上,你怎会不是呢?你就是神之子。你的自我设限,帮助不了这世界。你让自己退缩,不让周遭的人感到不安全,对这世界并没有任何启发。我们生来就是要展现自己内在的神的荣光。当我们让自己的光明照耀出来时,我们就在无意中让别人知道,他们也能同样绽放光明。当我们从自己的恐惧中解脱出来,我们的存在就自然会让他人获得自由。我们已到达人性发展的十字路口,我们得在爱或恐惧的道路,择一而行。我相信,大多数人内在深处都相信,我们能站起来,并成为我们想成为的人;我们能实现自己的神圣潜能;我们能透过热情地拥抱光明,驱走所有阴影;我们能成为充满光明意识的物种,只要我们出现,黑暗就会自动消失。我们可以做到。这不是梦想。任何人在任何时刻,只要选择爱,而不是恐惧,就会为这爱的巨大浪潮增添一份力量,现在这股浪潮正冲击著整个世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